四 衰退


“父亲,这个药还没有在临床上使用过,您确定要用?”他皱着眉头,还带着婴儿肥的脸上写满了担忧。男人笑了下,由于那诡异的病情而显得苍老的脸庞依旧英俊如往昔:“你不要担心,如果有作用是好事,但是若没有也只能说是我必定要经历这么一遭。”他似乎还想劝,可男人阻止了他的话,“我没有那么多时间了,不如赌一把。”他只得点点头,在那张纸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“你真的不告诉他吗?也许这次过后你就再也没有机会说话了。”医生擦了擦眼镜,“我没想到会这么快,这是我的失误。”男人握紧了拳头,修剪得体的指甲嵌入掌心渗出丝丝血迹。他恍若未觉,不,他本就已经感觉不到了。他的身体一直在衰退,不知不觉间被蚕食的神经,若不是那天他受了伤,或许他只会以为是自己老了身体机能自然衰退罢了。
五感皆失,这样的预兆让他不自觉的想起当年初见小孩时那对父母的话。
五感缺失,无知无觉,死于混沌。
他长叹一口气:“不必了,如果治疗成功,我说的才会有意义。现在说什么都太早。我们准备去吧。”
手术室的灯在闪烁,他的养子抱着一个果篮,脸上挂着不符合年纪的忧愁。他拉了拉身边助理的一角:“父亲会好起来吗?”男人牵起嘴角笑了下:“先生是有大福的人,他一定会痊愈的。”

评论

© 涅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