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 混沌


(医学上的全部瞎掰,不要当真,这只是为了剧情)
仔细看,这孩子也不是什么丑陋的皮相,只是他的缺陷让他显得格外引人注目。它只是在他身边呆了不到两年就张开了,他给这孩子找到一家医院。
这个'小怪物'可以听到这个世界的声音了,不再是只有他一个人的世界。
医生也开过他的玩笑,也不是没有见过天生听不见也看不见的人,只是还没见过如此特殊的个体。“你居然会发善心收养这么一个小鬼头,不过倒是和你挺有缘的”医生笑道,“居然生而混沌,不知世事。”他挑了下嘴角:“是啊,生而混沌,死于混沌,还真是有缘。我这病若是治不好,可就真的应了这句话了。”医生明白是戳到他的痛处了,也就闭口不言,眼神颇有些愧疚。他不由一晒:“这也没什么不能说的,毕竟是事实。这孩子才叫可怜,若不是我看见了,这辈子也就只有这么短短几年。”
“pa…噗…啊pa”小孩醒了过来,手朝着上方抓。可惜,就是他抓住了什么,在他看不见的这段时间里也只是徒劳。他的脑部发育不全,触觉神经极为迟钝,几乎感受不到什么,没有视觉、嗅觉、听觉和味觉的辅助,他无法认知这个世界。
“视网膜受损,感觉神经迟缓,耳朵也有严重的炎症,如果你当初再晚一点送来,怕是这小孩这辈子都没有可能接触这个世界了。”医生叹了口气,“现在还在等视网膜捐献者,感觉神经的问题只能交给时间了,还好他只是发育迟缓而不是感觉缺失。天生缺失感觉神经,就是大脑媲美爱因斯坦也只能做个痴儿。”
“混沌一生也未必不好,总比……”他欲言又止,眼中带着自我嘲弄。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生命流逝的强。他在心里默默补全后面的话。

评论

© 涅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